中國人究竟被共產黨洗腦得多厲害,從澳洲聯邦議員選舉可見端倪。澳洲昆士蘭州參議員參選人、學運領袖柏樂志(Drew Pavlou)發布推文,砲轟自由黨眾議員廖嬋娥(Gladys Liu)到現在還沒能譴責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對新疆維吾爾人的暴行,甚至稱習是1位「經過選舉而產生」的主席,呼籲民眾下架廖嬋娥。他的行動引起旅澳中國異議人士的支持。

柏樂志日前才因為在雪梨華人區一座商場內,高舉「習近平XXX」標語和平抗議,卻遭到當地中國人圍剿毆打,反而激起旅澳異議人士,包括藝術家巴丟草、YouTuber自媒體人悉尼奶爸的聲援支持。

至於習近平在奇澤姆(Chisholm)選區推薦的候選人廖嬋娥,是澳洲自由黨眾議員,也是澳洲首位華裔眾議員,出生於香港,曾在2003至2015年出任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廣東分會與山東分會的理事,該協會隸屬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因此被懷疑與中國共產黨關係密切。

廖嬋娥曾在受訪時表示,習近平不是獨裁者,因為他是一位「合法且被選舉上台的領導人」。她的說法引來網友砲轟,指中國有14億人,但只有2000人選了他,廖的說法對民主開什麼玩笑。

柏樂志特別在廖嬋娥與習近平合照的超大看板前留影,在推特痛譙廖嬋娥即使知道100多萬維吾爾族穆斯林現在被關在集中營裡面,卻到現在還沒辦法譴責習近平,「這一定是跟她當了中國共產黨12年的統戰部幹部有關係」。呼籲選民,讓廖嬋娥在奇澤姆選區落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