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縣太保市2022年市長選舉,今(4)日出現黨內互打,有意參選2022年太保市長的太保市公所秘書鄭淑分發表聲明,質疑黨部不公,獨惠某參選人,民進黨嘉義縣黨部則回應,一切遵照規定辦理,公平公正公開。 

鄭淑分今天發表聲明指出,有關下屆太保市長選舉,在尚未開始黨籍作業登記時,嘉義縣黨部就同意特定候選人,以大型看板、扇子等文宣,掛上民進黨黨徽,表示翁縣長、蔡立委唯一支持,明顯偏袒特定候選人,是一場不公平的競爭。 

民進黨嘉義縣黨部表示,年初的通過選舉辦法期程為五月底前要完成全縣的鄉鎮市長提名作業,從公告、接受登記、協調、進行初選都是依照排定的時程在走,而目前全台各地不管國民黨還是民進黨,若遇有黨內競爭情事也都在進行初選機制產生最強人選,嘉義縣黨部一切皆依照規定的提名辦法,公平公正公開。 

嘉義縣黨部強調,當天協調內容主要是希望雙方即使經歷初選,也要選後團結支持勝出一方,還原當天協調會錄影,縣黨部確認協調會只有溝通協調的過程此會議並無任何決議事項。 

嘉義縣黨部表示,希望鄭淑分同志要回歸黨的提名初選制度,未來黨部也會繼續公正的依照黨的機制完成後續後面的程序,將結果提報上中央黨部審查。

鄭淑分發表聲明,表示這是一場不公平的競爭。   圖:取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