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樓梯間的小精靈吧!日本網友家養了一隻極度喜愛主人的貓咪,若在樓下聽到呼喚,會立刻咻咻咻衝上樓梯尋找人類,而牠在樓梯跑上、跑下的影片也被錄了下來,牠澎澎的毛髮、可愛的身形大受網友好評。

▲是隻臉蛋超萌的貓貓。(圖/Twitter:Lemon0517ch)
▲抱起來可是有這~麼大隻喔!(圖/Twitter:Lemon0517ch)
▲做壞事前先偷看一下?(圖/Twitter:Lemon0517ch)
▲從箱子裡偷看外面也好可愛!(圖/Twitter:Lemon0517ch)

貓咪叫「檸檬(レモン)」,是隻約兩歲的男孩,牠非常喜歡主人,會因為主人的一聲呼喚從樓下衝到樓上迎接主人,整個身體跑得澎澎的,就像顆行走的棉花糖,而這隻小精靈不僅會迎接,當人類下樓時,牠也會跟隨著腳步慢慢地跟著踏階梯,個性超級貼心。

▲聽到主人呼喚就衝上樓去,跑得全身毛澎澎。(圖/Youtube:Lemon0517ch)
▲ 偶爾是獅子王造型。(圖/Twitter:Lemon0517ch)
▲配合主人的步伐一起下樓。(圖/Youtube:Lemon0517ch)

檸檬受到許多人的喜愛,得到不少稱讚回覆「貓喜歡上下移動,和最喜歡的主人一起上下樓梯很有趣」、「檸檬毛茸茸的感覺真的可愛」、「後背鼓鼓的美腿好喜歡……!」、「看著人類一起下樓的檸檬醬很可愛」,來看看這段影片,跟著主人的腳步體驗檸檬的貼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