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陸媒報導,鴻海旗下的 iPhone 主力生產基地富士康 iDPBG 事業群,本周在鄭州廠區啟動大招工,並大幅調高獎金三成。求職者只要在職不少於 90 天,且有效出勤滿 55 天,就有 8,000 元人民幣獎金(約 3.6 萬元新台幣),共計 8,500 元人民幣(約 3.8 萬元新台幣),推薦者可領 500 元人民幣(約 2,250 元新台幣)。

據了解,目前 iPhone 系列生產主要是在富士康鄭州廠區,鄭州廠區有超過 90 條生產線,全球大約一半的蘋果手機都來自富士康鄭州廠區。另外,鄭州共有三個富士康廠區,分別是鄭州航空港廠區、經開區廠區、中牟縣廠區。

而為防止疫情擴散,富士康也相當積極。根據「富士康 iDPBG 鄭州招募」消息,富士康鄭州工廠招募全流程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嚴防輸入,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基礎上,有序進行人力招募。富士康鄭州工廠還首次在高速公路口,為河南省內低風險區域求職者開闢「點對點」閉環安全入職通道。

求職人員順利抵達後,工作人員引導大家保持安全間距,隨後接駁車將求職人員送到招募中心,開啟入職面試環節。面試完畢,富士康鄭州工廠就會安排新進人員進行免費核酸檢測,然後,專車閉環將新進人員送達宿舍區。

富士康科技集團鄭州科技園副總經理王雪稱,雖然疫情嚴峻,不過富士康生產經營一切如常,有信心為鄭州市、河南省的經濟做出突出貢獻。

富士康鄭州工廠將求職人員報導地點設置在鄭州市航空港區北收費站出站口前方50公尺。   圖:擷取自騰訊網

富士康鄭州廠安排相關人員協助求職者保持安全距離,以利招募順利進行。   圖:擷取自騰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