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烏俄戰爭愈演愈烈,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 ( 4 ) 日報導,有一段俄羅斯軍人口白的錄音檔,內容提及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死亡人數,比持續 4 年之久的車臣戰爭還多,同時,該位俄羅斯軍人亦在音檔中,表達不滿俄羅斯國家近衛軍找理由撤離烏克蘭。

據了解,烏克蘭國家安全局聲稱,他們截獲一位俄羅斯士兵與他朋友的通訊紀錄,該音檔中,俄羅斯士兵稱,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的死亡人數,比持續 4 年之久的車臣戰爭還多。在音檔中,俄羅斯士兵對普丁的國家近衛軍相當不滿,他透露:「他們正在製造不想繼續前進的機會,我們國家的特種部隊全都撤退了」,不過《CNN》還未證實音檔的真實性。

根據烏克蘭《基輔獨立報(The Kyiv Independent)》3 月 26 日引用烏克蘭軍方的說法,開戰至今估計俄方損失 16,400 多人,僅僅1個月的時間所造成的陣亡人數已經超過蘇聯在阿富汗戰爭總共 9 年 2 個月的陣亡人數 15,000 名;在 3 月中旬,俄羅斯一份報告中則表示,俄羅斯國防部記錄了 9,861 名俄羅斯軍人在戰爭中死亡。

烏克蘭軍隊摧毀的俄軍裝甲車。   圖 : 翻攝自烏克蘭國防部

近日烏克蘭東北部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的慘況。   圖:翻攝自@oldmelanholic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