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以440億美元(約1.29兆台幣)的價格收購推特後,推特昨(3)日在一份新的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文件中承認,推特恐因此流失一些廣告商和員工,因為他們認為馬斯克收購後的公司充滿不確定性,對其前景感到擔憂。

推特表示,雖然馬斯克對推特的願景是一個更加自由的以言論為中心的平台之一,放鬆許多內容審核政策,但他並未向推特的廣告客戶群保證推特將在收購後保持「品牌安全」。推特現有內容審核政策已經讓廣告商擔心,因為這可能會導致更多的欺凌、暴力言論、仇恨言論、錯誤信息和其他辱罵性內容在推特上發布。廣告商在宣傳他們的業務的同時,會出現分裂和仇恨的內容,將使他們很難與推特續簽合作協議。

推特也表示,員工離職和無法有效招聘的更是一項潛在威脅,並指出由於馬斯克收購的不確定性,現有員工可能會分心,從而導致他們的生產力下降,很難吸引並留住關鍵人才。

儘管馬斯克認為推特內容審核政策的轉變將為推特帶來更多人,但目前尚不清楚推特是否也會在交易完成後失去現有用戶。現有用戶可能會刪除他們的帳戶或減少他們的參與度,這可能會影響公司的每日活躍用戶指標,從而失去廣告商的信賴。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推特已通過電子郵件向廣告商發出保證,以幫助平息這些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