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The Information》前(3)日報導,根據得到的內部路線圖指出,FB的母公司Meta計劃從現在起到2024年,將發布4款VR頭盔,第一款將在今年9月時推出。

第一款是Meta即將推出的高端VR頭盔Project Cambria,據說可能會在9月左右發布,消息人士透露,這款頭盔的價格預計在799美元(約2.36萬台幣)左右,具有高分辨率的圖像質量,足夠清晰,可以閱讀文本,這樣用戶就可以在VR環境中輸入電子郵件或代碼。然而Meta的一位發言人表示,Cambria的價格將「顯著」提高,不過沒有提供具體的價格。

這款頭盔也將運行Meta的Android系統,並且具有更像低端筆記型電腦的處理能力,以及至少一些Quest已經可用的軟件。Cambria的主要賣點是它能夠管理混合現實的全彩色運行系統,以及比Quest 2更大的電池,安裝在背面使佩戴者更舒適,並且內部的傳感器可以跟踪眼球運動和面部表情以反映到用戶的虛擬化身。

另外還有兩款VR頭盔,《The Information》報導稱,即將推出的Quest頭盔版本代號為Stinson和Cardiff,目前預計發布日期為2023年和20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