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部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赴立法院環評委員會備詢,被在野黨批防疫不利,並直指台灣這一波疫情失守全因陳時中防不利,認為他該為此負責下台。陳時中在立院受訪時被問到此事時,沉默後嚴肅地說「下一題」,後又說「已經下台了,就沒有回應」他也再強調,在位置上就好好做。

陳時中針對在野黨要他對疫情下台負責一事,他罕見嚴肅也對媒體表示,「好,下一題、下一題,⋯⋯已經下台了,就沒有回應」後媒體追問「已經下台」,是否代表有下一步計畫?陳時中說,目前不回應這類問題,「在位置上就好好做。」針對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已經開始布局台北市市長參選,陳時中再次強調,現在他也不談選舉。

針對快篩陽性等同確診最快何時實施?陳時中表示目前要看行政程序與專家意見,5月中有可能進行。而因陳時中日前與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曾在牙醫師公會活動同台,林靜儀昨確診,陳時中表示目前有進行自主監測,當天雖他受訪時林靜儀站他旁邊,但他並沒有和對方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