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烏俄戰爭愈演愈烈,《CNN》根據最新影片報導,烏克蘭軍方利用無人機襲擊並收復被俄軍佔領的村莊(Oleksandrivka),並從中發現俄羅斯軍用車輛,該村莊就位於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州。在此之前,烏克蘭也利用無人機攻擊俄軍在蛇島設立的 2 軍事基地。

前幾日,烏軍方就表示,俄羅斯軍隊正在從哈爾科夫州向南移動,進入 Oleksandrivka,並試圖向烏克蘭城市紅利曼(Krasnyy Lyman)推進,近幾日,俄羅斯多次向紅利曼發動攻擊,破壞其基礎設施。

隨後,俄羅斯國防部也承認在 Oleksandrivka 附近進行了軍事活動,他們用導彈瞄準了村莊周圍的地區,對此,烏克蘭軍方則表示,烏使用無人機襲擊俄羅斯在黑海佔領至少 2 個軍事陣地。

目前尚不清楚烏克蘭是於何時襲擊並收復被俄軍佔領的村莊(Oleksandrivka),不過影片是於當地時間 5 月 3日由烏克蘭軍方發佈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多次爆炸,《CNN》也證實其地理位置。

而自 4 月 27 日以來,來自 NASA 的資源管理系統火災信息的傳感衛星數據,就檢測到該村和該地區周圍發生了多起火災。

烏克蘭軍方利用無人機襲擊並收復被俄軍佔領的村莊(Oleksandrivka)   圖 : 翻攝自烏克蘭軍方

來自 NASA 的資源管理系統火災信息的傳感衛星數據,顯示烏克蘭城市紅利曼(Krasnyy Lyman)附近的Oleksandrivka發生了多起火災。   圖 : 翻攝自tele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