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林瑞陽張庭夫婦在中國開設公司,涉嫌傳銷遭中國當局認定違法,日前被中媒爆料17億公司房產被查封,又被瞎傳抱佛像逃難照,兩度發律師函駁斥,但兩人傳出近期「帶孩子逃回台灣」,而旗下直銷品牌「TST庭秘密」遭爆在台灣不但有賣也有經營直銷,卻沒有依規定向公平會報備。

張庭和林瑞陽在上海創立的公司正受到調查,其實自3月起,又陸續傳出成立3間公司,雖然夫妻各自的社群平台不再有禁言處份,也沒有再更新貼文或影片。有娛樂博主發文稱,張庭打算捐款洗白,並且把新公司轉給和自己關聯不大的人。另外也傳出林瑞陽打算「帶孩子回台灣避風頭」消息,相較於早前拍片炫富,現在低調窘境顯得淒慘。

張庭、林瑞陽旗下達爾威公司品牌「TST庭秘密」在中國被控涉傳銷賺取暴利,驚傳6億元人民幣(約26億元台幣)資金遭凍結,審判出爐認定違法,沒收違法所得1927.99萬元人民幣,再加上罰款170萬元人民幣,共2097.99萬人民幣(合計近1億台幣)。外界持續揣測張庭、林瑞陽被調查的進度,他們曾發律師函回應,不方便回答任何的問題,請大眾不要多加猜測。

而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4)天指出,「TST庭秘密」在台竟也有進行直銷,有紅卡獎金制度、抽佣金制度,入會協議更直接連到中國網站,可以清楚看到立約方就是上海達威爾公司。雖然傳銷在台灣沒有違法,但要向公平會報備。「TST庭秘密」經查並沒有依法報備。公平會主委李鎂則表示,這一家公司「完全是沒有來報備」,涉及傳銷法部分會去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