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疫情持續燃燒,確診人數激增,已接連 6 天確診數破萬,今(3日)本土新增案例更達 2 萬3102 例,據《CNN》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於當地時間 5 月 2 日,已調升多個國家的旅遊風險,其中台灣從第一級「低風險」升至第二級「中度風險」。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官網顯示,由於近期台灣疫情嚴峻,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已升級多個國家的旅遊風險,把包含台灣在內的 5 個國家調升為「中度風險」,其他 4 國分別為墨西哥、伊朗、貝里斯及安巴,《CNN》也直言:「這對台灣來說不是個好消息,因為過去台灣在疫情中表現亮眼,一直都列在低風險」。

而其中,令大眾好奇的是,上海、北京疫情嚴重,甚至出現封城的情形,但美國目前對中國大陸旅遊警示,仍維持第一級「低風險」。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也表示,若旅客要前往第一級、第二級風險區時,務必先接種疫苗後再前往,而第三級、第四級則是避免前往,不過,報導也提到,該旅遊警示建議沒有強制性,並不會強硬禁止美國公民前往旅行。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調升多個國家的旅遊風險,將台灣從第一級「低風險」升至第二級「中度風險」,不建議前往休閒旅遊。   圖:cdc.gov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