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再度被歐盟盯上!歐盟反壟斷機構在昨(2)日指控蘋果濫用自家iOS作業系統,限制其他競爭對手在蘋果產品使用NFC晶片功能,只能在iPhone、iPad中使用Apple Pay。因為這樣壟斷的行為,蘋果恐怕要支付巨額的罰款。

使用蘋果產品的用戶,除了Apple Pay可以使用NFC晶片功能外,其他像是悠遊卡、門禁卡等需要用到NFC晶片功能,通通不能在iPhone、iPad上使用。根據《路透社》報導,歐盟反壟斷機構指控蘋果透過iOS作業系統及Apple Pay奪取其他競爭對手在蘋果產品中使用NFC技術的機會,蘋果利用其市場的優勢地位壟斷NFC晶片功能。

歐盟反壟斷機構主管Margrethe Vestager表示,他們已經向蘋果發佈聲明,要求蘋果開放第三方行動支付軟體使用NFC晶片功能,取消原先蘋果對其他軟體的限制。蘋果若不立即開放NFC晶片功能,蘋果將會面臨巨額的罰款。

蘋果壟斷市場的行為可以追溯至2015年,Apple Pay剛開放的時候。陸續有越來越多行動支付平台開放使用NFC晶片技術,但在蘋果產品中都不能使用。蘋果表示,會持續和歐盟溝通,考慮開放第三方支付方式在蘋果產品中使用NFC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