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巨頭蘋果近日起訴一家還在隱身階段的美國新創公司Rivos,指控他們與蘋果員工交換商業機密,試圖想要從蘋果手中得到最新的晶片設計圖。蘋果已經在上週五正式向美國加州聯邦法庭提出訴訟。

Rivos為美國半導體新創公司,在初創階段已經網羅了許多科技大廠的資深CPU架構師 。根據外媒《Engadget》報導,蘋果指控至少有兩名前員工將蘋果商業機密的資料給新創公司Rivos。Rivos企圖以蘋果的機密資料中竊取晶片設計的概念圖,成為Rivos自家的晶片設計。

蘋果表示,這不是第一次前蘋果員工向其他公司透露商業機密。Rivos透過加密的通詢軟體與幾名前蘋果員工交流,取得極機密的商業資料。Rivos也挖角蘋果的資深CPU架構師,試圖設計與蘋果類似的晶片或打造比蘋果更強、更穩定的晶片。

目前蘋果與Rivos間的訴訟結果還是一個未知數,現在還在初步調查的階段。蘋果已經要求法庭封鎖Rivos使用任何有關蘋果商業資料的使用權,並將資料還給蘋果。這個案子對蘋果來說可能會損失大量金錢,可能會對未來蘋果推出新產品造成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