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調查機構 Sensor Tower 公布全球手機 APP 的統計資料,公布 2022 年第一季度全球前 10 大下載量最高的應用程式,總下載量最高的是短影音平台 TikTok,社交媒體平台 Instagram 、 Facebook 則居於第二、三名。

Sensor Tower 公布的數據顯示,2022 年第一季度的全球 APP 下載量達到 369 億次,比去年同期成長了 1.4%,其中 Googe Play 商店佔了 283 億次,成長幅度 1.1% ,蘋果 App Store 為 86 億次、成長了 2.4% 。

消費者支出方面, App Store 的消費者支出將達到 851 億美元,比 2020 年的 723 億美元同比增長 17.7% 。Google Play 的用戶支出對比去年同期還是增長 23.5%,從 388 億美元增長到 479 億美元。

不含遊戲類別,總體下載量第 1 名為 TikTok ,去年第四季的冠軍 Instagram 退居第 2 名,第 3 至 5 名分別是,Facebook、WhatsApp、Telegram,與上一季度相同。第 6 至 10 名,則是Shopee、Snapchat、Messenger、CapCut、Spotify。

全球2022年第一季APP排行榜。   圖:Sensor T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