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本土確診數新增17801例本土確診個案,再創高峰。為避免大量民眾前往醫院篩檢,急診室壅塞、影響醫療量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即日起只有快篩陽性的民眾才可做PCR。而深夜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上貼出一張急診現場照片,並表示「淒風苦雨中仍有許多民眾在等待一份報告⋯⋯等待一份讓自己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的報告」他表示,醫護早已累透,但是面對苦等的民眾,繼續打起精神奮戰。

面對這一波疫情,民眾難免恐慌!前台大醫林氏璧也在臉書上建議不要動不動就跑去急診做PCR。「不要為了買快篩去大排長龍的排隊。群聚反而增加更多風險。有症狀再檢查比較有意義,現階段抓無症狀感染者也沒什麼太大意義了。」

他也建議,目前不管政策怎麼改變,從現在開始「自主防疫」很重要。「不要依賴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什麼事都會有人和你說要怎麼辦。因為基層人員都忙瘋了。我們不要增加他們的負擔。」

面對不斷高升的疫情,指揮中心下一步策略為何?民眾該如何在基層人員手忙腳亂的階段做好「自主防疫」指揮中心將在下午2:00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說明。

昨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只有快篩陽性的民眾才可做PCR,陽明醫蘇一峰表示,深夜仍有大批民眾㗈入急診室,急診室早已塞爆。   圖:翻攝自蘇一峰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