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警察局南港分局偵查偵查隊長胡玉磊遭媒體踢爆,不許恐染疫員警篩檢,分局有同仁擔心感染武漢肺炎,向胡玉磊索取快篩試劑時,他竟然要同仁不舒服吃感冒藥就好,還被錄下「這樣玩下去真的大家都倒!」的內容。南港分局今(2)天晚間回應,從未要求員警不准快篩或PCR檢測,針對此案疑義將從嚴查處、從重究責。

台北市警局統計發現,南港分局上月25日出現首例確診個案後,27日、29日、30日及昨天陸續出現6人染疫,儘管多次清消,仍無法控制隱形傳播鏈。根據TVBS報導,台北市某分局偵查隊爆出有8人確診,員警出現症狀主動篩檢卻被偵查隊長責罵,擔心萬一確診的話,工作沒人做,希望員警不舒服吃感冒藥就好。

據了解,南港分局偵查隊因近日多人出現感冒症狀,有偵查佐反映想快篩,胡玉磊卻告知:「我跟你講,要驗PCR大家都會中!」他說「這樣玩下去真的大家都倒!」還對同仁表示:「你們都完全串通好就是了,你就不要來上班了嘛!」沒想到錄音的偵查佐今天快篩呈陽性,也讓其他同仁人心惶惶。

南港分局今晚也發布新聞稿說明,局內執行相關防疫措施完全遵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和台北市政府防疫規定辦理,從未要求員警不准快篩或PCR檢測。此外,對於有染疫癥候員警,都由各單位主管主動提供快篩試劑並即時安排至醫院PCR檢測,後續由關懷小組適時協助關懷。

南港分局重申,從未禁止員警實施快篩或前往醫院PCR篩檢,且備有足量快篩試劑,隨時提供有需要員警篩檢,另對於員警的防疫差假也都從寬認定。針對此案偵查隊長對於員警防疫差假准駁和單位防疫措施管理不當等疑義,南港分局強調,將從嚴查處、從重究責,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