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2日電)4名民眾昨天前往攀登合歡山西峰,因天氣不好決定撤退,不過其中3人下山時盼縮短路徑更動路線,卻迷路受困,南投縣消防局等單位獲報出動前往搜尋,今天凌晨尋獲3人。

南投縣消防局發布新聞指出,昨晚8時20分左右接獲民眾報案指稱,4名民眾組成的登山隊,昨天上午由合歡山小風口的合歡北峰登山口進入,準備攀登合歡北峰及西峰。

消防局表示,登山隊先抵達合歡北峰,再攀登合歡西峰,不過因天雨起霧、氣溫驟降,加上前往合歡西峰的路程較遠,下午2時仍未抵達目的地,4人決定走原路折返下山,其中1人腳程較快,經合歡北峰至小風口登山口,其餘3人因腳程較慢,決定聽山友建議,改從合歡溪下至華崗部落下山,節省路程與時間。

消防局指出,由於3人是第一次行走該路線,不熟路況,加上降雨導致合歡溪水湍急無法涉溪,只好撤回地勢較高的地方打電話求救。

南投縣消防局昨晚接獲報案,隨即調派仁愛消防分隊警消等單位組成的6人搜救隊,昨晚入山搜救,搜救人員今天凌晨2時左右接觸到3名受困登山客,確認3人身體狀況可下山,將人平安帶至華崗部落。(編輯:謝雅竹)111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