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昨(27)日在官網上宣布,它們將允許從搜索引擎中刪除個人資訊,包括用戶的實際地址、電話號碼和密碼等內容皆可去除,重點維護個人隱私。保證在最大限度獲取資訊的同時,讓人們也能夠控制他們敏感的個人身份資訊,兩者之間取得一個平衡。

根據這項新的政策擴展,用戶現在可以在官網上要求Google停止顯示有關個人資訊的連結,包括電話號碼、電子郵件或實際地址等個人聯繫信息。該政策還允許刪除出現在搜索結果中的可能構成身份盜用風險的其他信息,例如密碼登錄憑證。另外還有未經同意的露骨或私密個人圖片、非自願的虛假色情內容、未成年人的圖片、身份證件圖片、銀行與信用卡號碼等。

在提交請求後,Google會對其進行評估。它的常見問題解答說,如果內容被確定為具有公共利益的情況下會保留,例如「具有新聞價值」、「專業相關」或「來自當地政府的相關內容」。如果Google決定刪除這些個人資訊,表示它們將永遠不會出現在任何搜尋結果中,也不會出現在包含用戶姓名的搜尋中。

用戶現在可以在官網上要求Google停止顯示有關個人資訊的連結,包括電話號碼、電子郵件或實際地址等個人聯繫信息。   圖:翻攝自Googl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