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持續失控,全城封控管制,還多次傳出居民沒有糧食的慘況,近日上海又傳出奇葩事件,一間養老院竟將活人裝進屍袋,要求殯儀館載走火化,被殯儀館人員發現還沒斷氣,掀開屍袋檢查後,送回院內。 2 日上海普陀區民政局證實確有此事,老人已被送醫救治,也將成立調查組調查養老院。

上海普陀區新長征福利院被附近民眾目擊,將活人裝進屍袋,要求殯儀館火化,殯儀館人員運上運屍車後發現「屍體」竟然還在動,趕忙指出「活的,看到了吧!活的!」,福利院還想強行將人送走,殯儀館人員喝斥「不要再蓋住他了」,隨後將「死者」推回福利院內。

附近社區居民目擊並拍下現場情況,傳上微博後網友也震驚,痛批「這是在殺人嗎?」、「沒發現是不是要活活燒死人」、「人還有氣為甚麼不搶救」。

2 日普陀區民政局表示,確有此事,老人已被轉運至醫院救治,生命體爭趨穩。民政局也承諾,已經會同相關部門迅速成立聯合調查組進駐新長征福利院,在查清事實後對相關負責人做出嚴肅處理。

上海爆發後,傳出許多奇葩事件,除居民物資不足外,還有省外援助物資失蹤後失而復得,居委會倒賣物資,確診者剛被帶走寵物就被防疫人員當街打死的離奇事件,顯示上海對於疫情防控政策和人員管理都還有很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