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台灣本土疫情持續爆發,連日新增確診數破萬,醫院人滿為患,病房護理師陸續確診,醫護人力大減,Dcard 上有網友爆料,「很多地方都爆出醫院群聚了,主治醫生不用篩檢,因為不篩就不會確診」,網友也坦言,急診 2 個人力顧 50 個病人,「真的撐不住」。

Dcard 上有網友以「我們真的撐不住了...」為題 PO 文,病房護理師陸續確診,病人、陪病者、護理師、住院醫師要篩檢,人力大減,「主治醫師可以不篩檢,因為不篩檢就不會確診」。該文也指出,急診護理師也陸續確診, 2 個人力顧 50 個病人,救護車一直送病人來,EMT 也確診,病人要去兒童醫院請自己走過去,沒有救護車、急診也不關,主管只是調動人力,同業彼此可憐彼此。

網友也爆料,門診部遇到有症狀病人,也會被請去採檢,但卻還有主治醫師看診,自己把自己口罩拉到下巴,就沒有拉回去了,「原因是他會吸不到氣」。

網友也說, 因為人力不足,現在「有穿防護裝備所以不用被匡列去篩檢、有戴 N95 所以接觸確診病人也沒關係」,他也坦言,「蠟燭有被燒完的一天,新的蠟燭也會腰折,快被壓垮了」。

臉書粉專「靠北護理師」也有人爆料,「中山南路某醫院」,很多地方爆出醫院群聚了,只是沒有報出來,院內收治大量確診病患,病床數也要滿了,護理人員都相繼確診,醫院卻沒有要上報中央,「想要自己壓下來,並封鎖消息」。

留言區也有網友貼出 LINE 群截圖,內容顯示,「護人員確診者,不必居隔照護到 10 天之久,有更快的返院服務機制(由感管室公布);不可或缺的醫護人力,也可以專案報備衛福部核准後,儘速回歸醫院工作」,就算確診還是要上班,因為人力不足,跟衛生署通報後,就不用隔離,必須回院上班。

醫護網友爆料,很多地方都已經院內群聚。   圖:靠北護理師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