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延燒至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4 月 30 日率領第一個美國官方代表團訪問烏克蘭,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面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裴洛西昨日率領美國眾議院主席吉姆·麥戈文、格雷戈里·米克斯、亞當·希夫、國會議員芭芭拉·李、比爾·基廷,以及傑森·克勞,秘密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這是自戰爭爆發以來,與澤連斯基會面的最高級別的美國官員。

美國當局發布新聞稿說 :「我們的國會代表團擁有莊嚴的機會和非凡的榮幸,在基輔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其他烏克蘭高級官員。我們的代表團向澤連斯基總統的領導表達了我們的尊重和欽佩,並感謝烏克蘭人民在反抗俄羅斯壓迫的鬥爭中的勇氣。當我們返回美國時,將進一步了解情況,並準備採取必要措施,幫助烏克蘭人民為他們的國家和世界捍衛民主」

澤連斯基則是在推特表示 :「美國是烏克蘭在反對俄羅斯侵略的鬥爭中,堅定支持的領導者。感謝你們幫助維護我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裴洛西辦公室透露,代表團接下來將前往波蘭,會見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和其他高級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