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 ( 1 ) 日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烏軍目前已摧毀俄國 1,000 多輛的坦克、近 200 架的軍機與近 2,500 輛的輛裝甲車,不過俄羅斯仍有攻擊能力。

據報導,澤連斯基指出,俄國仍有飛彈可襲擊烏克蘭領土,「但這場戰爭已經大大削弱了俄羅斯軍力」,以至於俄國不得不減少 9 日紅場閱兵的軍事設備。

澤連斯基也透露,目前俄國已有兩萬三千多名士兵喪命,不過報導指出,目前 CNN 尚無法證實此數字。

此外,報導指出,由於俄羅斯公布的傷亡數字很少,因此有專家認為實際數字將遠高於俄國公布之數量。

據報導,有兩名北約高級軍事官員估計,俄軍死亡人數約在 7,000 至 15,000 人間,而美國官員則估計約有 7,000 至 14,000 名俄軍於戰爭中喪生。不過雙方皆強調對此估算無信心。

烏克蘭頓巴斯會戰很可能變成坦克大決戰。圖為俄軍今年初在白俄羅斯的演習情形。(資料照片)   圖 : 翻攝自俄國國防部官網

烏克蘭合成兵種團士兵操作自走砲。   圖 : 翻攝自騰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