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將於今(2022)年底 11 月 26 日進行投票,不少人看好現任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不過,今(1)日卻有媒體以「陳時中出馬變數大 綠拋合作黃珊珊」為新聞標題。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不滿,並表示堅決反對「 DPP 禮讓他人選台北市長」。

何志偉指出,當年最早在民進黨禮讓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時,他就曾表示反對,認為民進黨絕對要自己提出最好的人選,才是對民眾負責。

而今日又看到媒體報導,傳言「禮讓黃珊珊」。何志偉表示,無論此傳言從何而來,或是黨內只要有人有此想法,就是「萬萬不可」。

何志偉強調,一個負責任的執政黨,絕對要提出自己的首都市長候選人。而他也是率先提出讓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為最好人選的人。

何志偉認為,相信有許多台北市民、支持者皆有相同期望,希望陳時中能將防疫經驗帶到台北市來,讓更多民眾可以感受到陳時中的好,也讓陳時中發揮其治理城市的長才。

對此,何志偉呼籲民進黨,應盡速澄清:「民進黨不會禮讓他人」,莫讓錯誤訊息蔓延。

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   圖:新頭殼資料照

何志偉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何志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