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今(1)日新增434例本土確診個案,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其中隔離期間陰轉陽66例、外縣市旅遊史37例、密切接觸者324例、疫調中1例,密切接觸者仍以同住親友165例和職場校園84例最高,另外至屏東接受的高雄市民確診個案增加8例。

今天匡列167人、因症就醫有201人,依照目前疫情推斷,未來因症就醫的比例會有增加。今天高雄確診者高風險足跡包括,娛樂場所小女人小吃部KTV、林園樂複合式KTV釣蝦場、私生活酒吧、浮花男館、朱紅酒室Red. House、金鼎軒KTV等。另外基督際中華循理會莒光教會也有兩例,談天樓小館、長青村泳游健康中心、哈囉市場、草衙市場也都有足跡。瑪祺漢堡和帕狄尼諾義大利廚房都有工作人員染疫。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今天37例有外縣市活動史中,台南7例、屏東13例,都與營區有關,他呼籲近日參加教召的市民要多注意自身身體狀況,如有狀況就盡速採檢,衛生局會保障相關採檢、治療流程順暢。

潘炤穎指出,有關隔離天數的計算方式,同事照顧確診者,如照顧小朋友的,需等到確診小朋友解隔的隔天,才開始啟動居家隔離3+4天。如果是跟確診者同戶的居家隔離者,則是在確診者開始居家照顧的首日,就同步啟動居家隔離3+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