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新北市議員初選前最後一個週末,新北市第九選區議員參選人陳乃瑜展開車隊掃街,分別由前立委陳朝龍、立委何志偉,以及政治評論員張銘祐接力陪同,盼利用關鍵時刻全力催票。

陳乃瑜透露,先前有一些市民問她 :「一些參選人都在辦造勢大會,設立競選總部了,為何她沒有比照辦理」,也有人藉此質疑她參選的決心。她苦笑著說,這是因為自己資源比較有限,所以她就是更努力地掃街拜票,用勤跑補足資源的差距。

民調前最後的周休二日,陳乃瑜將持續以車隊掃街方式全力催票,陳乃瑜表示,其實多數的市民都知道她很認真在競選,車隊掃街目的是催票,也是要向所有市民證明她參選的決心,用行動打破流言蜚語。

何志偉提到,和乃瑜已經認識12年了,12年來,乃瑜都是堅持信念與價值,為民眾守護第四權,為民眾發聲,立場從來沒有改-變,現在投入議員初選,但新北市第九選區現在是一場不對稱戰爭,資源相對薄弱的乃瑜,非常吃虧。

談到選舉資源,陳乃瑜提到,按照內政部規定,直到這個禮拜才能開設政治獻金戶,所以前陣子她看到幾個資源豐厚的「新人」,心裡其實有點羨慕。

何志偉表示,也是因為資源不對等,他更要站出來支持陳乃瑜,不能讓堅持理念的參選人孤單!

陳乃瑜說,先天上的差距,當然令人羨慕,但她從不怨尤,就是利用自己僅有的糧草和彈藥,持續一步一腳印,爭取每一位市民的支持,希望大家在接到電話民調時,能夠堅定說出「我唯一支持陳乃瑜」。

前立委陳朝龍大讚陳乃瑜有承擔的勇氣,過去大文山也曾是他的選區,所以他非常期待看到這樣優秀的後進,願意挺身而出為本土價值而戰。

前立委陳朝龍陪新北市議員第九選區擬參選人陳乃瑜車掃。   圖:陳乃瑜競選辦公室/提供

政治評論員張銘祐陪同前主播陳乃瑜全力催票。   圖:陳乃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