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腳底按摩職業工會監事會召集人江春瑟獲選全國模範勞工工會領袖代表,在勞動節前夕北上接受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揚,並晉見總統蔡英文。江春瑟表示,看到全國模範勞工獲選事跡很感動,大家都是用汗水努力得來的,勞動部安排表揚處處用心,讓得獎人深受倍感榮耀、難以忘懷。

江春瑟獲得台中市政府推薦,經過層層評選,共有五名工會領袖組獲選為全國模範勞工。4月27日至勞動部接受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揚,勞動部次日安排全體模範勞工至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

江春瑟起源於哥哥因病與腳底按摩結緣,致力宣揚腳底按摩保健產業,為了保障從業人員,於民國94年發起成立腳底按摩職業工會,並透過電子媒體和平面媒體開闢保健專欄、公共電視錄製節目、出版專書、拍攝教學錄影帶得奬,行銷帶動本產業,受到廣大的迴響。

江春瑟獲表揚的事蹟還包括:每年爭取政府補助課程加強會員充電研習提升技能,鼓勵青年或中年二度就業學習第二專長技能,整合本業優良店家提供更多的工作機會,招募轉介工作平台成果受好評。民國97年參與交通部觀光局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千人腳底按摩成功登錄金氏世界紀錄,奠定了台灣腳底按摩王國的美譽。熱心參與政府成果展示提升工會能見度,回饋社會鼓勵會員加入工會志工隊,經常與公益結合行銷創佳績。

勞動部在勞動節前夕舉辦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大會。   圖 : 江春瑟/提供

勞動部長許銘春與江春瑟合影。   圖 : 江春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