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邊境城市遼寧丹東疫情大爆發,近日確診數持續飆高。外媒指出,北韓決定暫停往返中國丹東和朝鮮新義州的貨運列車,這也是中朝跨境列車自 1 月 16 日重啟運作以來,時隔 3 個月再次停運。

據《韓聯社》4 月 29 日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丹東應北韓要求,決定從 4 月 29 日起暫停跨境鐵路貨運,裝貨人員須接受 14 天的隔離。報導推測,這次中朝列車至少會停擺 14 天。

對此,中國發言人趙立堅也證實:「鑑於當前的丹東疫情形勢,中朝雙方經過友好協商,決定臨時暫停丹東至新義州口岸鐵路貨運。」

中國疫情持續延燒,丹東目前已進入封控狀態,報導透露中方為了清理庫存,跨境貨列還是會行駛至 4 月 28 日。而這次並非中朝列車首次停駛,在 2020 年 8 月就曾因為疫情關係停運,於今年 1 月 16 日恢復正常。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圖 : 翻攝自twitter.com/nknew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