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延燒,今(30)日新增 15,033 例本土病例,行政院院長室也出現確診個案。為了瞭解最新的疫情變化,院長蘇貞昌明天將出席「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擴大防疫會議。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30)日表示,院長室有一位同仁今日因家人確診而進行快篩,快篩結果為陽性,再經PCR採檢後確診,現已進行居家照護。同仁通報行政院後,行政院立即啟動自主應變防疫機制,依照指揮中心指引進行匡列,相關接觸者快篩均為陰性,該確診同仁近三日與院長、副院長及其他首長並無密切接觸。

疫情嚴峻,除了國軍與立院,政府單位也陸續出現零星確診案例。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在 5 月 1 日上午新增行程,將出席「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擴大防疫會議。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今日確診在個案分布部分,以新北市5797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3099例、桃園市2193例。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   圖:行政院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