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延燒至軍中,日前疑似有國軍染疫,卻隱匿未通報,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別過度擔心。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今(30)日表示,如果這是民進黨高層對待軍人的心態,「我必須嚴肅提醒蔡英文總統,被自己的部屬唾棄的,就是這種長官!」

何志勇認為,蔡英文身為三軍統帥,既要求國軍在疫情下持續教召,又不給予防疫的必要資源,讓參與教召的後備軍人自行承擔健康風險,以及染疫後所可能造成家庭經濟的衝擊。

他說,「如果這是民進黨高層對待軍人的心態,我必須嚴肅提醒蔡英文總統,被自己的部屬唾棄的,就是這種長官!」

何志勇指出,他是軍人子弟,成長過程看盡職業軍人的犧牲奉獻,自己服役也看到久訓不戰後,國軍「形式主義」的一面。很多人退伍後描述國軍的「造假」、「演戲」文化,這很難否認,但真正的原因,是社會給國軍「過少的資源,過高的期待」。

他舉例說明,社會對待國軍,是六十分的資源,九十分的標準,不「造假」怎麼辦?國軍發現召員確診,因應作為只能是:「叫大家先不要說出去」,這真的是不讓人意外!

何志勇強調,教召確診,國家負責,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他以「後備憲兵」的身分嚴肅要求民進黨政府,一肩扛起因教召而確診者的後續照顧與補償責任。至於陳時中部長說「年輕人輕症比例高,別過度擔心」,何志勇反問陳部長,召員回到家庭,傳染給長輩或小孩,也不用擔心嗎?

何志勇呼籲,總統是三軍統帥,應責無旁貸地替因教召染疫的後備軍人找資源安家、確保其家庭經濟無虞,否則就不應該在疫情蔓延之際持續辦理教召!他也痛陳,不就是民進黨政府這些年來將兩岸關係搞成那麼緊張,然後把責任又丟給後備軍人跟計劃恢復一年兵役嗎?

何志勇也引述他的辦公室主任黃兆勇將軍的話,稱「現在的國軍,也是政治力的受害者。不是國軍想演戲,是總統要求國軍對人民演戲!」

針對這次的風波,國軍後備指揮部今日也澄清「絕無隱匿未通報」,並說明,國軍實施3次快篩,期間驗出數名召員呈陽性反應,後續由枋寮醫院實施PCR採檢結果為陽性,即依規定啟動應變作業程序。



何志勇臉書發文。   圖:截圖自何志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