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尚未獲得提名參選市長前,曾說過「林佳龍是我的菩薩,我接受他對我的考驗」,並說如果獲徵召參選,一定先去拜訪林佳龍。今(30)天蔡其昌依承諾前往請益市政,並強調「今天無冰可破,我們關係像溫開水,喝起來很舒服的感覺。」

蔡其昌在市議員陳世凱的陪同下,與林佳龍及國策顧問、前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閉門會談40分鐘。蔡其昌在公開受訪時說,雖然兩人曾經初選過,但他之後擔任林佳龍的總幹事,林競選連任時,他首先表明不會參選而且全力支持,並擔任競選主委。

被問到兩人的關係,今天是否為「破冰之旅」?蔡其昌說,兩人沒有心結,也無冰可破,關係雖不像滾燙熱水那麼熱絡,至少是像溫開水,喝起來很舒服的感覺。

對於九合一大選林佳龍的角色如何看待,蔡其昌說,黨有黨的制度,態度表明後就完成了任務,他也認為林佳龍不僅是民進黨的資產,更是台中、台灣的重要資產,相信他會服務台灣,也能夠為台灣做更多事情,未來不管他在哪個角色服務也都會給予無限祝福。

蔡其昌說,今天的拜會是市政請益,他也肯定林佳龍在擔任市長任內的市政奠基與擘劃,對於現任市長盧秀燕流於口號與政治意識形態思考而停止甚至倒退包括空污、軌道建設等施政,未來若當選台中市長,會將城市治理的馬拉松當作跑百米來衝刺。

林佳龍表示,和蔡其昌如兄弟情誼般,向來都鼓勵他積極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今年的台中市長選舉,完成徵召提名後也首先恭喜他並會全力支持。林佳龍說,選對會確認人選後,他也在臉書貼文感謝在台中一路走來很多奮鬥力挺的朋友。林佳龍強調,對於蔡其昌能夠承擔為台中市民服務非常高興,也會做他的後盾,他也邀請國策顧問、前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共同參與市政請益,也廣泛交換意見。

林佳龍說,台中市政四年來原地踏步也讓人覺得心疼。他也強調,在中二補選階段大家赫然發現,藍線捷運有四個車站被改了位置,讓藍線又空轉了四年,包括許多現任市長的政見跳票,如「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口號跳票,也無新的重大公共建設,還有許多預算並未真正落實在打造宜居城市百年發展的奠基工程。

林佳龍說,城市的發展是一場接力賽,一棒接一棒,雖然曾經在2018年掉棒,但相信未來蔡其昌接棒之後,會在過去奠定基礎的發展,全力往前衝追趕上台中發展的腳步。林佳龍也強調,蔡其昌目前正在為競選團隊徵詢各方的意見來組成勝選團隊,自己未來一定會參與其間,將角色發揮最大的作用,也會以候選人為主來配合規劃。

林佳龍也送上象徵好彩頭的「菜頭」、象徵出奇制勝「奇異果」、「蔥」和「蒜」要充滿勝算,也代表了「蔡其昌充滿勝算」。蔡其昌也笑說「整盤都是我的名字」,未來他也會帶領城市做頭往前衝。

林佳龍送上象徵好彩頭的「菜頭」、出奇制勝「奇異果」、「蔥」和「蒜」要充滿勝算,代表「蔡其昌充滿勝算」。   光合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