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確定參選台中市長後,首場體檢市政行程就直搗市長盧秀燕的本命區,今(29)日上午與市議員賴佳微到北區原肉品市場旁「豬事圓滿」公園預定地會勘,當地里長陳情要求興建地下停車場,賴佳微說,「盧秀燕不做,就換蔡其昌來做!」蔡其昌表示,需要中央支持的部分,他全力爭取。

台中市北區里長、民眾近日自發性發起連署,要求盧秀燕市府能夠有效利用土地空間,並解決當地公共停車位不足的窘境,要求於公園興闢地下停車場,否則未來該地區停車問題將是可怕夢魘。

賴佳微表示,北區建成里、建德里一帶大樓眾多,住戶反映現在的停車空間已經不敷使用。台中好不容易有這麼完整的腹地可以蓋公園地下停車場,市府卻沒有充分發揮土地利用的價值只願意做公園,相當多民眾私訊或留言支持豬事圓滿公園應興建地下停車場來改善當地停車問題,無奈這幾個月以來盧秀燕對這些在地聲音彷彿充耳不聞,既然盧市長不願意做,也沒有能力去做。年底應該換人讓願意傾聽民意,也更有遠見的蔡其昌來做市長,才能真正造福北區,造福全台中市民。

蔡其昌表示,大家都非常關心肉品市場改建為公園的案子,能夠增加民眾休閒空間當然是好事,但是這裡一直以來對於停車位的需求也非常的多,民眾前來進行休閒活動也希望有方便停車的空間,要能夠兩全其美考驗的就是市長的規劃能力,現階段需要中央支持的部分,會全力來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