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正式獲得民進黨提名參選台中市長後,今(28)日首度與同黨籍台中市立委拜會立委何欣純,蔡其昌強調「我和她之間連插針的縫都沒有!」何欣純也說,未來會與蔡其昌並肩作戰,找回台中這座城市的光榮感。

蔡其昌下午率立委黃國書、莊競程、林靜儀親自到何欣純的大里區服務處拜會,居家隔離中的立委張廖萬堅則是以視訊方式參與。

蔡其昌說,在黨中央徵召的過程中已多次表達,對於何欣純的表態,只有祝福與鼓勵,「大家希望從我口中講出不一樣的話,但是不可能!」他也樂見黨內有像何欣純一樣願意承擔的後輩站出來,因為制度是徵召,民進黨的年輕世代都有這樣的勇氣與承擔,這就民進黨未來希望所在,政治人物願意承擔做事,是這個城市的福氣,沒有必要去反對。

蔡其昌還說:「這麼多人表態,大家不必要再去講盧市長強到沒有人可以挑戰,我們民進黨內很多人爭先恐後要挑戰盧秀燕,這是我們對台中市民的承諾,大家都發現這個城市其實值得更好,是盧秀燕市長辜負了大家。」

蔡其昌說,接下來會用最團結的方式,最深切最認真的規劃,包括何欣純因為有準備要承擔,花了時間徵詢很多人的意見,加上她長期擔任地方及中央民代,會把她的意見納入競選團隊推動市政的規劃中。

何欣純則說,蔡副院長是黨內非常優秀的人才,敬重的前輩,更是她的老師、好朋友、好大哥,從過去現在到未來都會並肩作戰,而現在最重要的是共同承擔贏回台中的責任,全黨一定團結一致,唯一目標是全力以赴贏回台中,在市議會也要過半。

何欣純強調,希望未來由蔡副院長擔任市長之後,找回台中市民的光榮感,「我台中我驕傲!」台中市是全國第二大都市,很多人選擇這裡安生立命,她有跟總統談到選戰策略,未來一定會貢獻已力,請蔡副院長把她已經想好的市政規劃納入市白皮書,一起為市民解決問題。

蔡其昌率同黨立委拜會何欣純展現綠營的團結。   唐復年/攝

蔡其昌強調,與何欣純連插針的縫都沒有。   唐復年/攝

隔離中的張廖萬堅以視訊方式參加這場拜會。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