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北京青年報》報導,今(29)日中午於湖南長沙醫學院後一街的一棟樓房突然倒塌,救難人員表示現場有人受困,正積極搶救中。

報導指出,有醫學院的學生表示,原先她在下課後想去該樓一層的一間餐館吃麻辣燙,但因附近有人離世擺設靈堂才沒去,剛回學校後就聽到一聲巨響,待她趕至現場時,該大樓已倒塌。

該名學生指出 :「這棟樓裡有飯店和網吧,樓上可能還有人租住。現在已經有我們醫學院的救護車趕過去了,我們學校靠近這邊的北門已經關了。」

據該名學生拍攝的現場照片顯示,該棟大樓倒塌後,廢墟甚至有兩層高,且側面未倒塌的樓房也有受損情況發生。

有網友表示,根據上月在地圖 APP 上的該樓照片顯示,該樓共有 6 層,該棟大樓設有麻辣燙、飲料店、餐廳與旅館等。

據報導,目前已有受困人士獲救。不過,今日下午,一名救援人員也表示,目前現場仍在救援行動,受困人士與傷亡情況尚不清楚。

中國長沙有大樓忽然倒塌,廢墟堆疊高達兩層樓高。   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中國長沙有大樓倒塌,現場民眾圍觀。   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