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報導,在烏克蘭第聶伯河沿岸可以看到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役的變化形式。烏克蘭東部地區已被俄羅斯軍隊控制了數週,他們正在努力佔領西部地區。

在俄羅斯的第一次猛烈進攻失敗後,俄羅斯已轉向一種刻苦且更有條理的戰略,以擴大對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東部地區的控制,同時在烏克蘭南部海岸劃出一塊領土。

這種影響在烏克蘭新沃龍佐夫卡小鎮是顯而易見的。幾輛俄羅斯坦克在河對岸約 1 公里外推進和探測,但到目前為止仍被烏克蘭軍隊擋在了海灣。

但毀滅和死亡的跡象無處不在。一艘小型摩托艇在河岸上受損,7 日在十幾人上船逃離俄羅斯佔領後, 4 名平民被俄羅斯大火殺死,更多的平民正在逃離,週四早上一群婦女聚集在新沃龍佐夫卡外,逃離了俄羅斯控制的領土。

一名叫盧達的女士表示 :「他們沒有讓我們出去,我們是他們的盾牌。」她說道,俄羅斯人拿走了他們需要的任何東西,包括汽車,盧達指出,他們在所有東西上都畫了 Z,Z 指的是印在俄羅斯軍事裝備上的親戰標誌。

「他們說他們是來解放我們這些侵略者的。」盧達補充說道 :「他們說美國在這裡打仗,但用的是烏克蘭人的手。」在附近儘管有火箭彈的威脅,盧達仍在耙地種植洋蔥,她表示她的孩子們已經離開了,但她留在了 80 歲的母親身邊。

儘管她家的窗戶被炸毀了,但盧達說她不會離開 :「我在這裡直到勝利。」她堅定的表示。

一台俄軍運輸車遭烏克蘭軍隊打爛,上面還有俄軍的Z字圖樣。   圖:翻攝Ruskiswar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