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嘉義黨部執行長王浩在烏俄戰爭發生後,決定放棄美國籍,並代表時代力量投入嘉義市西區市議員選舉。他強調,願意與台灣共存亡,和期待清新、專業、厭倦藍綠惡鬥的嘉義市民站在一起。 

王浩今(29)日與嘉義勞工召開「幸福城市獨缺勞工處,開罰比率全台竟最低」記者會,呼籲市政府在勞動節前夕回應三大訴求:1.設立勞工處、2.檢討勞動檢查開罰率低落原因、3.改善青年低薪與就業問題。 

神腦工會理事長陳政國指出,工會成立的第二年,公司就調派在嘉義市上班的工會幹部到台中、高雄,造成權益受損,請市政府進行勞資爭議調解,結果,委託的工會代理人被趕出去,好不容易達成協議調解成立之後,隔一段時間公司反悔,市政府也只是告訴我們可以去提告。 

他補充說明,一開始什麼也不懂,後來其他縣市幫忙會員申訴勞動檢查、勞資爭議調解的時候,才發現在其他縣市都沒有像嘉義市一樣有這個問題。 

時代力量嘉義市黨部執行長王浩表示,陳理事長所說的,絕對不是個案,從2018年時代力量嘉義辦公室到現在,接過不少的勞工反應沒有專責單位的問題,受害時常求助無門,綜觀西部沿海地區14縣市,從台北到屏東僅剩下嘉義市勞動主管單位,還是用「社會處」,其餘都升格為「勞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