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2022年地方選舉逼近,時代力量今(3)日宣布競選主軸為「改變持續,與力同行」,號召有志青年參政。時力秘書長白卿芬表示,希望時力2022選舉要持續改變、繼續推出素人。

時代力量今天舉辦「改變持續 與力同行」七週年黨慶暨感恩募款餐會記者會,預告1月23日將舉辦的時力七週年黨慶,呼籲民眾共襄盛舉。黨主席陳椒華表示,1月23日將舉行七週年黨慶活動,會陸續提出2022年選舉一連串的規劃,時力在2015年創黨,歷經全國、地方選舉,時力努力站穩腳步,期許時力成為關鍵制衡的第三勢力,2018年時力喊出「來吧!新世代」,2020年提出「公平正義改變台灣」訴求,在百萬人民支持下,三人成為不分區立委、成立黨團,面對台灣社會迫切關切議題,包含居住正義、勞工權益、兒童青少年議題、主權、環保、交通改革等法案與政策,時力立委與議員會持續守護、持續推進。

白卿芬說,2022年選舉競選主軸是「改變持續,與力同行」,會有這樣訴求就是2018年選舉之後,有10多位以素人之姿進入議會後帶來改變,而這樣的改變要持續、不間斷。

白卿芬指出,多次民調結果,時力在年輕族群中是最佳品牌,這是過去四年對地方自治翻轉,讓年輕朋友認同,「我們希望2022選舉要持續改變動能、繼續推出素人」。

時力立委邱顯智則說,今年是選舉年,保證金門檻是青年參政門檻,希望能夠有青年,透過時力這個平台進入公共政治領域,目前保證金門檻仍維持門檻、令人失望,因此時力發動募款餐會,希望幫助青年進入公共領域。時力立委王婉諭呼籲,種種改變都需要更多朋友同行,呼籲大家給予支持,讓改變持續、與力同行。

對於2022縣市長選舉,陳椒華說,提名小組會持續討論,針對縣市合併,包含新竹縣市核定、地方制度法可能在臨時會有修法,時力認為,現在有很多重要議題比草率通過地方制度法更重要。

陳椒華強調,開春之後會繼續跟有意願參選的人溝通、討論,「這是我們一直有在進行,到底最後會不會有候選人,今年會給大家一個交代」。

媒體詢問,民眾黨積極布局2022花東縣市長選舉,陳椒華說,她擔任黨主席以後,時力在花蓮成立地方黨部、重新運作,台東還在繼續努力,2022選舉時力在花蓮會推出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