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上半天仍維持初夏炎熱的天氣,但下午開始到傍晚,鋒面會開始接近台灣,各地將有局部陣雨或雷陣雨的機會。週六開始,東北風南下,北部及東部氣溫會顯著下降,北部降到21-23度,東部則是將到24-26度,中南部高溫仍可達31-33度。

彭啟明說明,今天上半天仍維持初夏炎熱的天氣,但下午開始到傍晚,目前正位於長江以南到日本附近的狹長鋒面將顯著往南,午後逐漸接近,將掠過北台灣,不穩定程度顯著增加,容易有熱對流,由北到南逐步增加局部陣雨或雷陣雨的機會,建議帶傘出門,未來幾天降雨機會也顯著增多。

彭啟明指出,週六開始,東北風南下,由北往南逐漸降溫,北台灣高溫降到21-23度,花東降到24-26度,中部跟南部高溫仍可達31-33度,溫度略降1-2度,沒有北部明顯。

彭啟明提醒,週日會有另外一波鋒面掠過,預期配合南海北上的水氣,北部將轉為偏濕涼有雨的天氣,將延續到下週一,甚至持續到下週四,不過不是整天都是有雨,但會偏東北風的情況,偶有局部陣雨,和這週炎熱初夏的天氣有些不同。 

彭啟明說明,週六開始,東北風南下,北部及東部氣溫會顯著下降,北部降到21-23度,東部則是將到24-26度,中南部高溫仍可達31-33度。   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