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好天氣,下午注意開始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9日)上午東北風稍減弱,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尤其南部天氣晴朗炎熱,中午前後,高雄市、屏東縣,還有台南市依然亮起高溫燈號,要注意預防中暑。下午起,東北風稍微增強,加上鋒面通過,北部與東北部將轉涼,小心大雨。

鋒面從下午起將掠過台灣,北部與東半部地區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金門與馬祖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中部山區與南部地區要注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不穩定的天氣將持續到五一勞動節連假,降雨機率增加,北部溫度會逐步下降,中南部則沒有太大變化。中午前後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持續亮起高溫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南市近山區或河谷則是黃色燈號,請民眾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

要注意的是,今天金門、馬祖與西半部地區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而下午起,雲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澎湖、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