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企業工會因不滿公司化勞資協商過程,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活動,導致台鐵當天表定班次全部停駛。對此,交通部公路總局今(29)日表示,勞動節當天公路、市區客運總計增開逾3500班次,民眾可透過iBus網站及APP進行查詢。

公路總局指出,為因應台鐵5月1日不加班,停駛表定列車對交通疏運造成的衝擊,已邀集6都交通局協商因應,完成台鐵各車站公路公共運輸盤點作業,凡有公路或市區客運行駛的區間,以現有路線增班疏運為主,總計增加逾3500班次,增幅約21.5%;針對服務斷鏈或較為不足的區間,增開類火車臨時路線12條,共716班次,補強服務。

公路總局表示,已建置iBus公路客運即時動態資訊網、「iBus_公路客運」APP,提供公路客運及6都以外市區客運資訊,民眾如欲查詢城際間的國道客運服務,可點選「路線搜尋」功能,輸入起訖地區查詢相關路線的乘車資訊、無障礙班次時刻等,5月1日當天的加班車也已開放查詢。

此外,公路總局彙整台鐵各車站的替代路線,包含無障礙班次時刻,並公布在iBus網站及APP的「最新消息」處;公路總局及各區監理所網站亦連結至台鐵網站應變計畫專區,民眾可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