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宋立彬今(28)日議會總質詢時,突然提到高雄市市長陳其邁的父親陳哲男曾是國民黨黨員,認為陳其邁孩童時也曾喝過國民黨奶水,他隨即拿出「孩子回家吧、我們歡迎你」看板,鼓勵陳其邁入黨,強調國民黨很多議員願意相挺。

宋立彬表示,聽說陳其邁的父親也曾是國民黨、受過國民黨栽培,喝國民黨奶水長大,他話鋒一轉,點名現場幾位官員都「不是陳其邁的人」,「除了事務官以外,有誰是陳其邁的人?」而宋立彬也當場點名文化局、是副市長史哲的,青年局與行國處是海派的。他想送陳其邁一句話,隨即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看板「孩子回家吧、我們歡迎你」,強調只要陳其邁宣布加入國民黨,相信很多議員都願意相挺。

對此,民進黨立法委員林俊憲指出,宋立彬的「狂言」凸顯出國民黨在高雄的困境,「自從韓國瑜惡搞被高雄市民趕走以後,國民黨已經完全想不出有誰能接這個爛攤子,年底選舉推不出合適的人選,一下跑出個羅智強,一下跑出個張亞中,簡直跟韓國瑜再選一次沒兩樣。」

林俊憲也說,這也是國民黨在整個南台灣最大的問題,評估不易勝選就自暴自棄;但選舉中「母雞帶小雞」是非常重要的,縣市長候選人實力夠強才能拉抬議員選情,結果現在國民黨的議員小雞們發現沒有母雞,乾脆去拉別人的母雞來照顧自己,反正自保最重要。

最後,林俊憲也提及,議員與市長本來就需要相互支持才能讓市政前進,因此就算不同黨派也可以互相合作,「可是要市長換個黨籍加入自己陣營,這就實在匪夷所思了,某種程度上應該也是對陳其邁市長的肯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