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彭博社》報導,印度政府為了推動處於起步階段的半導體產業,正在與英特爾(Intel)、台積電(TSMC)和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等全球晶片製造商協商,以建立當地工廠業務,從而將高科技製造業帶到印度。

去年12月,印度政府宣布了一項價值7600億盧比(約100億美元,3000億台幣)的生產激勵(PLI)計劃,用於在該國建立半導體生態系統,該計劃還涵蓋了製造顯示器的新工廠。半導體晶片可用於各種電子產品,如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電腦主機、汽車、智能家電和許多其他產品。如果上述晶片製造商同意合作,印度政府承諾會支付新晶片工廠成本的一半。

印度技能發展和創業部部長Rajeev Chandrasekhar表示,印度各州正在競相吸引半導體公司來設廠,除了討論土地之外,也討論為投資者提供哪些激勵措施。這是一項競爭激烈、備受各州追捧的投資案。印度政府積極推動科技產業,近日才與歐盟協議成立「貿易暨技術委員會」,旨在成為科技界更大的參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