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日下午網路瘋傳全台單日確診數破萬三,高雄市陳其邁在議會表示,心思都放在疫情的演變上,現在最重要的工作還是在醫療量能和輕重症分流,這是他認為當前最重要的事。

有關台灣港務公司向市府借了9000劑快篩試劑未還,陳其邁表示,高雄有空港、有海港,還有很多國營企業,都有一些關鍵基礎設施運作人員,我們根據風險劃分區域,在長期以來,這種調度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我們盤點現在口罩數量都還是足夠,所以那天快篩試劑是和港務公司開玩笑,因為現在中央會配發到一些關鍵基礎設施或港灣機場部分,是在提醒他說我們在整體調度裡。

他說,假如他們現在有需求我們還是會再借,帳雖然是掛在牆壁上還是要還,但是不急,我們還是以疫情的控制為主,因為港務公司人員很多是市民,我們就有責任也有必要盡我們最大努力協助港務公司,我們幾乎一個禮拜大概開兩次會,一方面自己高雄市準備,一方面一些機關單位也都會提醒他們要備足相關快篩試劑。

陳其邁表示,過去的經驗發現有些防疫旅館的感染都找不到原因,也擔心說在空間隔間部分會有疏漏,所以除了水管、風管旁邊那個要密封起來以外,門縫也很重要,密封膠條概念就是希望能做一個空間物理性的隔離,很便宜就大量採購、剪刀剪一剪就可以提供非常好的小撇步,讓民眾做好居家的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