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媒體近來報導指出,湖南長沙雨花區比亞迪工廠的員工透露,4 月 19 日、25 日和 26 日,一周內已累積發生 3 起廠內員工跳樓事件,輕生者皆是新進員工,第一起事件是一男一女,後面兩起都是男生。該員工表示廠內的員工都知道此事,25 日與 26 日發生的跳樓事件屬實,但 19 日的事件不便透露。

從比亞迪員工提供疑似 25 日跳樓事件的死者留下的遺書,稱自己沉迷賭博三年,無法自拔,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認為自己不配活著,自己眼高手低,還一再騙錢去賭博,最後身無分文,一敗塗地。

據當地派出所人員的說明,25 日跳樓事件是在晚間發生的,經過現場調查目前已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至於 26 日的跳樓者被及時勸阻,已經沒事了。對於比亞迪員工所描述的第一起跳樓事件,工作人員稱不方便透露。而目前官方也針對比亞迪公司園區進行相關整治工作,案件正在調查中。

對此,比亞迪集團的工作人員回應,總部目前對這些事還未詳細掌握,不便回應。

這名爆料的員工表示,目前長沙雨花區比亞迪公司仍有普工的招工需求,現在入職可獲 3000 元的獎金,全職普公的月薪約落在 5500 至 7500 元,並且公司包吃包住,公司規定上強制禁止加班,但視產量需要,每日工時約在 8到 10 小時之間,單休或雙休。

4月25日跳樓事件死者所留遺書。   圖:擷取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