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昨天公布最新一期財產申報,國安局局長陳明通和妻子蕭翠玲存款為2071萬餘元,相比去年存款為728萬餘元,一年間財產暴增1300多萬元。對此,陳明通今天(28日)表示,那是他老婆在中央銀行的退休金。

監察院昨發布第187期廉政專刊,陳明通和其妻子蕭翠玲擁有位在台北大安區的4筆土地和2筆建物,存款共為2071萬4457元,此外,蕭翠玲還申報一筆45萬元的飾品;陳明通在去年存款申報為728萬8499元,今年存款增加1300多萬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國家安全局、大陸委員會報告「中國近期疫情發展、社會維穩與政治影響」並備質詢。

針對財產申報增加千萬,陳明通會前受訪時表示,那是他妻子在中央銀行做了42年的退休金。

另外,對於解放軍犯台8個劇本,陳明通說,1949年以來,北京所謂的解決台灣問題、完成統一,是黨的三大歷史任務之一,這是陽謀不是陰謀。

陳明通提及,北京對台有軟硬兩手策略,對其策略必須設定各種假想,國安單位保護國家要料敵機先,會有各種想定,隨中共人民解放軍軍事革命、烏克蘭戰爭情況調整,主要是展捍衛土地、保衛國家身命財產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