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繼無黨籍議員黃郁芬、民進黨議員王閔生確診後,國民黨議員戴錫欽今(27日)也證實染疫,他並無明顯症狀,辦公室仍會持續採網路、線上方式,服務不打烊。

戴錫欽於臉書發文證實,助理在25日晚間確診,隔天他和辦公室助理即做PCR檢測,結果他是陽性,所幸其他助理則為陰性。為落實防疫超前部署,同時根據新制「3+4」規定,除確診助理立即居隔外,他和其他助理則自週二起停止進議會辦公室上班,也取消可能有密切接觸相關活動,以減少進一步感染機率,並靜待檢驗結果。

戴錫欽表示,在得知確診後,自己將依規定居隔,辦公室也將持續改採網路及線上方式,務使服務不打烊。

戴錫欽說,遺憾的是,他堅持了近20年的「全勤全職全方位」的問政理念,將在今天因疫情需居隔請假而中斷,有看着同黨議員李柏毅拍給他今天下午議場的照片,很遺憾自己無法和往常一樣出席。「但我向大家保證,解隔後,同樣理念依舊是我堅守不渝的價值,無論如何也不會打任何折扣!

戴錫欽強調,有了這次確診的經驗,呼籲中央與地方政府一定要協同合作、齊一步調。以新制「3+4」為例,加上溯及既往的解隔人數,27日北市就有2萬人,全國6.8萬人,不僅地方應接不暇,而後4天的快篩劑嚴重不足,所謂加4的每日快篩陰性可外出,根本形同虛設疫情雖嚴峻,但只要落實防疫工作,嚴陣以待不必過於恐慌。但也請指揮中心加加油,讓大家有所適從,也更能發揮齊心防疫的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