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詢提到,北市府曾編列COVID-19疫苗及相關防治用品預算,後來市府要求刪掉,柯聽聞後立刻回:「我錯了!」還稱以為防疫物資中央會買,引發游淑慧砲轟,批北市如殭屍防疫。

柯文哲下午進市議會進行追加減預算報告,並備質詢,游淑慧提到,本來有編一筆COVID-19疫苗及相關防治用品預算,後來市府又要求刪掉,柯坦言:「我錯了」。游淑慧說,今年一月衛生局長黃世傑曾找她,她就認為有相關防治用品,為什麼要刪?今年勢必還有一波疫情,為何不留下來買快篩,保留多少錢都可以!她都會支持,提起這件事就讓她生氣,根本「殭屍防疫」。

柯文哲回稱,因為以為防疫物資中央會買,游淑慧不滿表示,就是等不到啊,等不到又要說人家大小眼,這是國內就有,你還不買,說要等中央給,又罵人家給不夠,「神也是你、鬼也是你!」砲轟北市防疫作為很短視。

柯文哲聽聞後,深深嘆了一口氣,直說:「當時沒想到……」,游淑慧質疑,當時她也發過書面質詢,要求北市購買快篩劑,可以讓民眾快篩完再看病,不肯就不肯,柯文哲還一天到晚說自己是醫生,不要跟他比專業。柯表示,但要買多少快篩很難以決定,游淑慧痛批「但你不能都不買啊!」「不能把錢全部刪掉」,難道沒看到去年美國疫情狀況?這就是殭屍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