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7)日提名屏東縣、雲林縣及台中市、苗栗縣市長候選人。兼任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說,「民進黨的會做事戰隊,已經逐漸成形」,台灣是一個團隊,他們所推薦的市長候選人最能夠與中央合作,也最能夠落實各項政策,提升政務推動的效率,請大家共同支持。

民進黨中執會今日下午通過立委周春米參選屏東縣長、立委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立委劉建國參選雲林縣長、行政院顧問徐定禎參選苗栗縣長。會後,黨主席蔡英文、秘書長林錫耀率領4位參選人召開「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記者會。

記者會一開始,劉建國沒有跟著進來,已經進入會場的蔡英文還問一下,「建國耶?」

在4位候選人發表談話後,蔡英文接著致詞表示,近來因應疫情的變化,指揮中心充分掌握發展狀況,也調整防疫策略,昨天她到指揮中心聽取簡報,為防疫同仁打氣,感謝防疫同仁們的辛勞。

蔡英文說,政府會做好準備,因應各種疫情的挑戰,相信不只中央要有完善的政策,地方也要有適任的縣市首長,才能結合更大的力量,落實防疫政策,並且繼續推動地方建設,照顧民眾的需求。

蔡英文表示,今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會以「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為目標推出優秀縣市長人選來為地方服務,爭取更多台灣人民的支持。

蔡英文指出,今年底九合一選舉,民進黨的會做事戰隊,已經逐漸成形,她再次強調,台灣是一個團隊,國家也是一個整體, 他們所推薦的市長候選人最能夠與中央合作,也最能夠落實各項政策,提升政務推動的效率,請大家共同支持民進黨共同推出的縣市長候選人,中央、地方連線;中央、地方一條心;一起把綠色執政的經驗與光榮落實在每一個縣市。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起)、立委劉建國、前頭份市長徐定禎、立委周春米獲民進黨中執會通過,代表民進黨角逐台中市、雲林縣、苗栗縣和屏東縣長寶座。   圖:張良一/攝

蔡其昌(左起)、劉建國、徐定禎、周春米獲民進黨中執會通過,代表民進黨角逐台中市、雲林縣、苗栗縣和屏東縣縣市長寶座。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