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今 ( 27 ) 日舉辦例行記者會,被問到定居上海的台灣藝人劉畊宏近來通過網路直播等方式,帶動兩岸民眾的「劉畊宏女孩」健身熱潮,短短一個月內在抖音吸引了2686萬粉絲,卻也遭到了部分台灣媒體的評論。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在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下,互聯網與新媒體為兩岸同胞相互了解、展開交流,提供方便路徑和新的平台,提到的藝人案例就是最好的說明。

馬曉光指出,開展交流是基於血脈相連的親情,也符合兩岸同胞共同利益,越來越多的臺灣同胞通過兩岸交流合作,獲得實實在在的好處。

此外,記者問到,綠媒藉機瘋狂抹黑打壓台灣藝人,對此如何看待,馬曉光表示,凡是兩岸同胞齊聲喝采的,必然是民進黨當局「罵」的、「台獨」勢力「黑」的、綠媒「酸」的,這一點也不奇怪。 相反,這能說明兩岸同胞走親、走近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是任何人都阻擋不了的。

「劉畊宏女孩」健身熱潮,短短一個月內在抖音吸引了2686萬粉絲。   圖 : 翻攝自劉畊宏微博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兩岸同胞走親走近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是任何人都阻擋不了的。   圖:翻攝央視軍事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