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27)日前往市議會進行追加減預算報告,對於近來提出「軟性封城」引發討論,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痛斥危言聳聽、語不驚人死不休、空喙哺舌(台語,指信口開合),柯文哲則回嘴稱,防疫旅館、快篩都是他領先中央先做的政策。

王世堅指出,柯文哲先前說會有4萬民眾死亡,之後又說7萬,然後又說北市最高峰一天5萬人染疫,又要軟性封城,非搞得人心惶惶不可,很可惡的是,柯文哲以醫療公衛專業背景來製造新名詞,炒聲量、搏版面、推卸責任,整個重點應該是首都台北市準備好了沒,快篩劑、口服藥、集中檢疫中心、防疫旅館、負壓隔離病房等,盤整整體醫療量能,擴充、充實醫療量能,「結果你不是,成天就是空喙哺舌!」

王世堅質疑,不曉得在柯文哲講那麼多話的背後到底做了哪些,還好副市長黃珊珊想到買快篩劑,但反觀柯市長呢?柯文哲則回嘴,「你講的都是我做的!防疫旅館、快篩,都是我領先中央先做的」。

王世堅無奈說,我們是自由的國家,言論自由,包括「嘴砲自由」,嘴砲柯是很強,但要提醒他,我們需要的是指揮官、決策者,不是需要預言家,此時此刻除了身為首都市長,當22縣市長模範,擴充醫療量能、疫情對策外,還要安定人心不是嗎?但柯文哲整天胡謅一些數字,不清楚這些數字怎麼來的?

王世堅強調,柯文哲是專家,但也有人比柯更是專家,還有合理推估、具體對策,再次提醒,不要「生雞卵無,放雞屎一大堆」(台語,指只會惹事生非),至少不要當放雞屎的。

柯文哲則表示,其實中央有些東西應該事先跟市民講,「3+4」政策不能前一天發布、隔天就執行。王世堅則開嗆,該去講的時候,柯文哲不去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