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惡保母虐嬰事件發生,台中豐原傳出一名 1 歲男嬰疑似受虐,照顧的夏姓保母聲稱男嬰「噎奶」,但院方發現男嬰身上有多處瘀青,頭部外傷且顱內出血,研判為外力造成,而該保母將男嬰送到豐原醫院後即離開,疑似畏罪潛逃,警方獲報後追查已找到保母,社會局調查發現這名保母根本是違法收托。

這名男嬰 25 日晚間被送入豐原醫院急診室,夏姓保母通知家屬稱男嬰因噎奶送醫。但醫師發現男嬰全身多處外傷,而保母對傷勢交代不清,懷疑男嬰受虐,依社福系統通報處理;經詳細檢查更發現男嬰顱內出血,目前昏迷指數約 5 至 6,處於危險期,已緊急插管急救,未來 5 天為觀察期。

保母將男嬰送醫後隨即離開,家屬質疑作賊心虛、畏罪潛逃,豐原警分局獲報追查已找到夏女;保母到案後聲稱發現男嬰在 1 樓遊戲室不明原因抽搐,於是緊急送到醫院治療,否認有虐嬰情況,但無法解釋男嬰外傷來源。警方已將夏姓保母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而中市社會局在醫院社福系統通報後調查,這名夏姓保母並沒有申請執業登記,為違法收托,已違反兒少權法第 26 條,社會局依法裁處 6 千元到 3 萬元;家防中心正積極進行調查,協助檢警偵辦,若保母還涉及違反兒少權法其他事項,將依法嚴厲裁處。社工也將持續追蹤醫療情形,並提供家屬相關恊助事宜。